百里玄京

善绘者自有风骨

原来不是梦啊 后续02 cp红鹏

老子终于更新了。

关注这篇文很久的姑娘们,我对不起你们(土下座)

艾特真爱@开始填坑的社長








红孩儿猛地惊醒了。


他以为自己睁眼看到的会是雪白的天花板,透明的吊瓶,和鼻梁上高耸的呼吸器。


而事实上,他正莫名其妙的躺靠在一栋居民楼中,一户人家门口的墙角处。


衣衫不整的松垮校服,挂彩的鼻梁和颊侧,一脸绝对算不上温和,却又搞不清楚现状的迷糊神色,让他看起来就像个晕倒在自家门口,狼狈的醉汉。


从楼道里过往的路人无一不向他投以略带鄙夷的神色,大概是害怕喝醉的对方会突然跳起来给自己一拳,经过的脚步都不由得噔噔噔加快了。


我有那么可怕?


红孩儿皱皱眉,从齿缝中不置可否的嘁了一声,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他环视了一圈楼道,装修算不上旧,却也算不上精致,大概就是一处普通的公寓。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正在红孩儿思索着,是不是应该逮住哪个倒霉的小虾米好好询问一番的时候。


他身后的住户门开了。


对方迟疑了片刻,似乎是在犹豫什么,然后重新开口的时候略带疑惑道。


"…小火柴?"


能够这样叫他的,除了那个人还会有谁?



红孩儿惊讶的转过身去,看着对方。


那个人穿着与他及肩的金发极为相称的米色浴衣,他的脖颈上还搭着一条冒着热蒸汽的白色浴巾,湿漉漉的金色碎发贴在脖颈间,稀疏的水珠顺着颈侧滑进胸口。


这是大鹏在他的那些[梦]里,无数次出现过的样子。


哦,他想到,这大概又是一个梦吧。


而这次的梦跟以往大有不同。


当他随着大鹏走进门内,第一个引人瞩目的便是茶几上那张刺眼的立式相框,而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相框。


是他和大鹏的结婚相片。


红孩儿愣住了。


他拿起那个相框,相片里那两个身着一黑一白的定制西装,虽只是端正的站着,却笑得一脸幸福的青年,确确实实是他和鸡翅膀没错。



耳后腾起的热度一瞬间刷红了脖颈和脸颊,红孩儿感到拿着相框的指尖都在发烫,他没有什么心思去参观别的,或是去考虑什么合理性,他满脑子的理智炸裂开来,碎成一句无声的咆哮。



他,和大鹏,结婚了!????

天啊。


他开始怀疑这是否真的是另一个梦了,因为这一切他妈的太过于真实。


真实到他发现这公寓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成双成对——成双的水杯,成双的拖鞋,成双的抱枕…以及,成双的浴袍。


他进门就看见了,挂在玄关处的衣架上,是一件与大鹏身上的米色浴衣相称的黑色浴袍。


仔细瞧了瞧,他发现面前的大鹏也和他认识的那个,或者说之前出现在他梦中的不太一样。


"现在是什么时候?"


红孩儿带着迟疑出声询问。


"是我们大学毕业的10年之后。"


靠,做梦就算了,这次居然还穿越了。


红孩儿默默在心里咽着苦水。


誓要以他作为世界上最强男人的尊严为赌注,他也不会再随随便便参加什么会让[潜意识放大化]的VR实验了。


-


红孩儿端坐在桌前,他的手指放在膝盖上,局促不安的搅动着。


当年长的大鹏将金黄色的长发半扎成高高的马尾,从厨房里出来,一边走着,一边将腰间的围裙解下,踱步到桌前和他面对面的坐下时。


红孩儿这才有机会好好的端详一番面前的,自己未来的恋人。


不…该说什么呢,夫…人?


10年后的大鹏瘦了,褪去青涩的眉宇和脸庞变得成熟而温柔,身材似一直有在好好锻炼保持。而个子倒像是窜高了,但却是依然不及如今正血气方刚的,年少的另一半的。


他安静而带点端正的坐着,望向红孩儿的眼神里带着点笑意,一如平静的湖泊,又宛若新婚的妻子。

只是这般婉转的眼神里,多了一些红孩儿读不明白的东西。


他称之为成长。


"怎么会来到这里?"


一如既往的开门见山。


红孩儿有点语塞,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现在正在发生的事。事实上,他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下意识的摸了摸昏死前中枪的胸口。


没有弹孔,没有疼痛。


"我还以为,这是天堂。"


"如果是的话——还真是奇怪,我明明是无神论者,上帝怎么会知道我死前最想见到的人是你。"


一本正经的开着完全不好笑的玩笑,红孩儿扯着嘴角笑着,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后脑勺。


"虽然这听上去很扯犊子,又狗血…"


"不过事实的确——我似乎是,穿越了。"


"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见到了未来的你。"


而未来的大鹏是自己婚姻对象的事实,着实让他在想到这点的一瞬间,从脖颈烧红到了耳根。



大鹏安静的听着,黑色的羽翅温顺的收在背后,看上去蓬松又柔软。


红孩儿忍住了想探出手摸一摸的冲动。



"真是怀念啊,10年前的你。"


"不像现在,再也不那么可爱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大鹏的眼睛里带着笑意。


"哈…?你这家伙…不要用像女孩子一样的词来形容我啊!"


"调戏两句就害羞这一点,果然也很久都没有看到了。"


听到这句的红孩儿沉默了片刻,他的眉拧起来。


"我们现在…关系很差?"



厨房里的烧水壶开始发出尖细的滋声。



大鹏没有说话,只是站起身走向了厨房,回来的时候放下两个装满热茶的杯子。


接着,他从桌下取出一份皱巴巴的文件铺展开来,脆弱的纸张一看就像是被愤怒的拳头狠狠的蹂躏过。


红孩儿看到了文件上的字,他感到浑身都僵硬了。


-


"我们离婚了。"

"早在三个月前。"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鹏本是舒展的眉宇渐渐凝固。

红孩儿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人生世事无常,无非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


他才刚刚沉浸在那番难言的喜悦中。


"怎,怎么会…到底为什么!!是我…未来的我,他对你不好吗?"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倒不如说拥有越是温热,失去就越是彻骨。


这份突如其来的酸涩太过于猛烈,到底是年轻,红孩儿只知道捏紧了拳头,大声的质问着,紧盯着对方的眼睛。


他急于想得到一个说法。



"他对我很好,我从未真正想过要和他分开,哪怕是吵架时违心的话也好,一次也没有说过。"



"但是,是你提的离婚。"


大鹏苦笑道,握着茶杯的手指也不由得捏紧了。


"不,其实也可以说,是我提的。"


"至于理由,大概就是,腻了吧。"



"开什么玩笑!!"


红孩儿激动的站起身来,他的拳用力的砸向茶几的桌面,滚烫的茶水从震动的杯口迸出,溅在他冒出细微火星的指缝中,升腾成白色的蒸汽。


"这是什么狗屁理由…!这种理由!到底算什么啊!!"


"突然说什么腻了,就算想要结束…"



"就算要结束!也给我像个男人一样认认真真的说出为什么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小火柴。"


年长的大鹏抬头去看他,伸出手,掌心安抚似的轻放在红孩儿因愤怒而发红的手背上。


"我们结婚6年了,可这6年以来因为诸多不可抗力,你我总是聚少离多。"



"我们在一起撑过了毕业,撑过了异地,甚至撑过了出柜,那些无法理解的争吵,事业与家庭的压力,我们统统都扛了过来。"



"可是渐渐的,我们之间,连争吵的时间都变得极其奢侈。我们总是考虑着,在无止境的忙碌中要带给对方最好的,却完全忽略了彼此真正想要的。"



"如果你想问我是否对你,对那个未来的你还有感情。我想肯定的说,是的,我依然…当初有多喜欢,现在就有多爱。"



"我们只是没有撑过自己,而已。"



红孩儿一时语塞,他印象中的大鹏极少有这么多话的时候,他的喉咙里本来有着千言万语义正言辞的反驳,此刻却都纷纷被堵了回去。




他有些发怔的看着大鹏的眼睛,对方的神色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依然静谧无波。


"那…现在呢?我们的关系,已经差到不能再见面了吗?"



"分开是我们共同提出的,可是你没有在这份文件上签字。"


"从我们最后一次为此争吵的那一天开始,你已经消失了整整三个月,我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回来。发给你的所有讯息都石沉大海…"



"后来我只有从二雷那儿得知,你只是离开非都,去了另一个城市。或许你只是想要一段新的生活,我并不想再过多的插足。但我失望的是,我连知道这一点的权利都没有了吗,红孩儿?"



果然,红孩儿早该知道,他问出的那个问题就不会得出什么让人好过的回答。


大鹏的最后一句似在质问,也似因无奈而自嘲,可是无论哪一种,都像针尖一样扎进红孩儿的心里。



他们10年后的未来,就是这样而已?



他当然无法预知未来的自己,和大鹏,会因成长而发生怎样的改变,无论是自身,还是在这段关系上。



而他现在所肯定的是,他红孩儿即使是在下辈子,也绝对不会是一个逃避现实的懦夫。


他握紧了拳头。


他现在特别想揍自己,10年后的那个。




"开门那一瞬间,我以为是你回来了。"


"然后我看到了你穿着的校服。"


大鹏说到这里,嘴角终于扬起了一丝弧度。


"这件校服,我现在还留着。"


红孩儿此时只想紧紧的把面前这个人搂进怀里。


他说到这些话的时候神色平静如水,却好像再轻轻一碰就会支离破碎。


而事实上,他没有这么做,他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拥抱眼前这个人。


他不希望看到大鹏受伤的表情,这是他唯一能确定的,尽管他们作为从小到大的幼驯染,一起携手度过的经历数不胜数。


可没有一件事,能与现在匹敌。


他们结婚了啊。





这一晚,红孩儿睡在大鹏的身边。


这间公寓是刚好够两人同居的小户型,只有一间卧室,可大鹏执意回绝了红孩儿要去睡沙发的提议。


这其实并没有什么,他们又不是还没有[睡]在一起过的关系。


他们躺在一起聊了一会儿,然而谈到最多的还是如何让现在的红孩儿,回去自己的时代的问题。


在找到那个方法之前,红孩儿就要先和大鹏生活在一起。


而事实上,他也无处可去,回自己家?


算了吧,他并不想去向除大鹏之外的第二三四个人苦口婆心的解释自己为什么会时空穿越的事实。



况且,他根本无法想象10年后,他曾认识的那些人彼此之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而参考他跟大鹏的关系…

嗯,还是不想了。



当身边传来轻微而均匀的呼吸声时,红孩儿却失眠了。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