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京

是画画的 偶尔玩cos

【出轰】We are the champion 03

此章有轻微上耳切爆出没!

其实私心想写爆轰…可是三角元素的话,还是留给下一篇吧

注意避雷!

-

作者可能废话有点多,也写了不少与出轰无关的情节,但我希望的一个完整的故事,是与很多东西密不可分的。


另外,小天使我试过你教我的方法了!可是发出来不对!我还是不会打前文链接!qwq






轰是被一通电话叫醒的。


电话里的女声精神十足。


"嘿,大家都到了,你人在哪儿?"


听到这句话,轰抬起手臂,睡意朦胧的扫了眼腕表。


7:30pm.


而今天是周末。


啊,上鸣的聚会——


该死的,他承诺过自己一定会准时到,却没想到因为整夜的失眠,只午饭后一个小憩的空档,就直接昏睡到了天黑。


"替我跟上鸣说一声抱歉,八百万,我很快就过来。"


轰飞快的一个挺身从床上坐起来,捞起一旁的T恤开始往头上套。


"噢我的老天,亲爱的轰王子,不要告诉我们你还在床上。"


大概是听到了轰拿着手机穿衣服时的窸窣声,电话里的声音又适时的传了过来。


"让我猜猜,你旁边该不会正好还躺着一位妙龄女郎?要我说,你这一夜情的持续时间可长得有点儿过分了。"


然后他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嬉笑声。


轰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感到又好气又好笑,艰难的用脸颊和肩膀夹着手机站起身来,提上了长裤。


"得了吧,我对那种事没有兴趣。"


轰冲着电话反驳了过去,而那头却并不以为然。


"嗯,或许吧,谁知道呢?"


轰很肯定自己听出了笑意。


"给你10分钟的时间过来这边,超时的话,我可不担保会有什么后果,我身边多的是一群对你不怀好意的小狼狗,你知道的。"


轰当然知道,上一次团建迟到的时候,峰田和上鸣逼着他拿上酒杯去邻座的肌肉男身边坐下,对对方说出——"一个人真的非常寂寞,你可以陪陪我吗?"诸如此类的话。


轰的性子一向不太懂拒绝,他忍辱负重的去了,换来的结果就是,当肌肉男的手揽上他的腰并且伸进他的衬衫下摆时,他站起来将对方的头猛地砸进了酒桌上的冰桶里。


后来这场闹剧是如何收尾的,轰已经记不太清了,总之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在任何聚会上迟到过。


可惜这次,是个意外。


轰临走的时候,瞥了一眼桌上的VR眼镜,他突然又回想起昨天晚上所发生的事,内心涌起一股失落的歉意。


明明是绿谷对他做了不应该的事情,为什么他的心里,会因为自己的一个正常的举动,而感到十分抱歉呢?


今晚吧,找机会向对方表达歉意,并解释自己并不会因为性取向而讨厌他的事实。


尽管轰焦冻认为自己确实是个直男,可能,并不能针对绿谷的感情做出任何实际的回应。


他甚至觉得,如果是绿谷的话,他说不定可以接受一部分同性之间比较亲密的举动。


他也说不清楚这是因为什么,大概那个少年身上,天生就具备着令人想要亲近的特质吧。


轰这么想着。

-


当轰到达他们聚会的地点,一个风格简约却颇具格调的小酒吧时,他碰见了正靠在门边独自抽烟的爆豪胜己。


自上次在休息室发生的矛盾已过去了一周,今天便是两人在那场冲突过后的第一次照面。


轰倒是不觉得尴尬,他的个人情绪一向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他只是坦然的走过去,冲着对方点了点头。


"不进去?" 他问到。


爆豪没有理他,那双总是泛着凌厉的眼睛瞧着空气,甚至没有落到轰的身上,他只自顾自的把手中抽尽的烟蒂往地上一扔,然后踩熄了最后的火星。


接着,他转身先轰一步走了进去。


轰盯着对方的背影无谓的轻耸了下肩头,他也跟着走进了酒吧。


坐在店里最中央位置的众人一下就发现了他们的到来,纷纷冲着轰和爆豪扬起了手臂,喊着他们的名字。


坐在最外边的是一个束着高马尾的漂亮女生,她露出了爽朗的笑容,站起身来朝两人招着手。


"瞧瞧我们雄英的两大门面,终于来了。"


在轰走近的时候,她探出手臂一把勾过轰的肩膀,笑着在众人面前调侃到。


"怎么样,要不要先和我们分享一下昨晚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很好奇,是哪个女孩子这么有魅力,让我们家向来不近女色的焦冻君,不惜牺牲美好的假期也要 '工作' 一整晚。 "


轰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他拨开女孩子的手,在对方身旁坐下。


"你就不要打趣我了,八百万。"


被唤作八百万的女生,是雄英俱乐部的经理,也是管理队员们生活起居,制定训练时间和作息规则的副部长。


她曾经是雄英早期战队中的一员,带领几位女队员赢得过不少城市赛的胜利。


而后因为种种原因,这支职业圈中极富盛名的女队却经历了解散,队长八百万则是唯一一个留在雄英,留在MHA职业圈,继续担任经理和赛事解说的队员。


轰很尊敬这位精致干练的女性。


她能既干又聪明,无论雄英的战绩好看与否,在她身上,似乎永远也看不到与朝气无关的气息。


"不,并没有。你以为我愿意打趣你们这些下半生着落都不知在哪儿的单身汉吗?"


八百万说着抽回了手,她冲着坐在最里边儿的两人笑了笑。


"我是真心希望你们都可以在工作的同时多关心一下自己的私人生活,比如,去经营一段真挚的感情。"


"我还以为,今天我可以听到不止一个好消息。结果,只有电气和响香?"


"什么好消息?"


轰其实大致猜到了,但他还是想听到上鸣亲口说出这件事,尽管结果可能并不是他们所有人都希望的那样。


上鸣电气是雄英的替补队员,而耳郎响香却是这间酒吧,最火的驻唱歌手。


在一次偶然的聚会里,上鸣在雄英众人的怂恿和哄笑声中,鼓起勇气捧着一束包装精美的玫瑰,向刚刚结束演出的耳郎,询问了联系方式。


而后,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人,居然真的奇迹般的成为了情侣。


虽然用上鸣的话说,追求响香是比获得冠军还要艰巨的,漫长而又难熬的过程。


但所幸两人在一起后,感情一直一如既往的好到了现在。


上鸣每每谈起这件事的时候,总要调侃到,自己在队伍里之所以一直不温不火,成绩不佳,一定是把在比赛中的运气全部花光了,上天才肯让他遇见了响香这么优秀的女孩子。


而他每次说完,濑吕和峰田都会忍不住送过去两个翻到天边的白眼——


兄弟,你走,我们电竞圈不需要爱情。

-



"其实,今天将大家聚在一起,是想告诉你们——"


"我和响香,马上要结婚了。"


上鸣接着轰的问话回答道。


他的身边坐着耳郎响香,他们的两只手彼此紧紧的相握在一起。


上鸣抬起那双手举在众人眼前,脸上带着难为情的红晕和傻乎乎的笑容。


那双紧握着的手的无名指上,分别是两枚银白色的戒指。


"天啊——你这臭小子!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不出意外的,雄英众人一瞬间炸开了锅。


毫不知情的切岛,濑吕和峰田几乎是同时从座位上惊蹦了起来。


切岛就着近距一拽过上鸣的手腕,放到眼前仔细的瞧。


"噢天哪,这,这是真的戒指,这小子没开玩笑,他是真的要结婚了!"


"恭喜啊上鸣!耳郎!"


"兄弟你可真争气!!"


"不过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们啊!太过分了吧!"


切岛用力的捶了把上鸣的肩头。


"喂喂,那个时候可是正值总决赛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而让你们分心,就想着在比赛结束之后再告诉大家,这不是一样的吗!"


上鸣回了切岛一拳,气鼓鼓的反驳了回去。


随后,他的声音却逐渐弱了下来。


"好在,响香答应了我的求婚。"


"这也算是在队里了这么多年,临走之前,我能给大家带来的唯一一件好消息了吧。"


听到这话,众人不禁沉默了片刻。


"…走?你要去哪儿?"


切岛的眉头皱了起来。


而一旁的耳郎则开口了。


"电气一直想找机会单独告诉大家。"


"可是我觉得,这应该是由我们两个人一起来面对的事。"


"无论这个决定是开心也好,悲伤也罢,我尊重他的选择,也愿意和他一起承担。"


她回握住上鸣的手,目光柔和而诚恳。


"我们很快,就要去美国了。"


-



轰知道这一天肯定会到来,只是当这件事真的发生在队伍里的时候,他依然感到不可避免的难过。


这个圈子的竞争,是激烈和残酷的。

退役,对于职业电竞选手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有的选手因为年纪已到,被迫转入了幕后,从此光环褪尽,无人知晓。


而有的,则是还未得到比赛的机会就惨遭淘汰,或者自主选择了放弃。


上鸣电气,便是后者。


轰知道雄英从来不会强制退役任何一位称职的队员,哪怕他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替补。


轰也知道,即使这几年来雄英战绩不佳,频遭质疑问难,可那些原本可以转会,去寻找更多机会的替补队员们,却一直选择站在他们的身后,守候着他们夺冠。


上鸣电气从雄英成立至今,陪伴他们走过由巅峰到低谷的,最长的路。


他们彼此之间,早已是不可多得的好兄弟。


只是终究,他们会做出一个选择。


在耳郎的话中,众人知道了上鸣之所以选择退役,是因为耳郎即将去往美国组建乐队,参加巡演。


她答应了上鸣的求婚,但是她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轰理解上鸣,他只是做出了选择,仅此而已。


没有人会预知到,这一生能不能遇见那个足够让自己做出,重要的选择的人。


轰给自己面前的杯子满上了酒,他看到众人都拾起了桌上的酒杯。


八百万率先一饮而尽,她笑道。


"电气,响香,恭喜你们。"


-



这一晚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


轰喝得有点多,即使他的酒量并不是很差,他依然感到脖颈有些发热,他选择了出门透透气。


然后他在酒馆的门边,又看到了正在点烟的爆豪。


轰走过去。


"什么时候染上的烟瘾?"


搁往常的关系,轰根本不会关心爆豪胜己的任何举动。


可是他现在实在憋得有些难受,他想找一个人安静的说几句,随便说什么都好,很显然酒吧里面是没办法实现这一点的。


"关你什么事。"


意料之中的回答。


轰靠在门的另一边,他掏出口袋里的烟。


"借个火吧。"


爆豪胜己吐出一缕薄烟,看了他一眼。


"我以为你不抽。"


"我也以为你不抽。"


"嘁。"


爆豪没再多说,他把打火机抛向了轰。


"你留着吧,我也没打算再用了。"


轰稳稳的接过。


漆黑的夏夜,只有霓虹灯和烟草在燃烧。


"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没有转会?"


过了一会儿,轰把抽尽的烟蒂踩灭在地上。


寄托在爆豪身上是不可能的,他总得开启什么话题,于是他想到了这个。


"以你的实力和野心,这三年大概失望透顶了吧。"


轰说完转过头看向爆豪,果不其然,那双猩红的眸子里又带上了敌意。


"你想吵架吗,阴阳脸。我没心情。"


"再说,这个问题,你不应该先问问你自己吗?"


轰清楚爆豪的意思,作为雄英的两大主力,他们之间的对内对外关系都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即便共同角逐冠军六年之久,这样的关系在外人看来也依旧没有丝毫的缓和,甚至随着这三年来的连续落败,反而更加针锋相对。


但作为六年的队友,轰多多少少还是了解了爆豪一点。


有的时候他只是有些嘴硬,自我,不合群,性子急,脾气臭了一点。


轰细数了一下。


除去这些,好像还是有优点的。


"是因为切岛吧?"


轰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爆豪意外的没有正面反驳。


"别说的你好像很了解我一样。闭嘴吧,趁我们还没有打起来的时候。"


轰早就习惯了对爆豪这样恶劣的态度无动于衷,他没再接话。


然后,他们各自相对无言的站了一会儿。


夜风起了,轰站得有点发冷,他出来得匆忙,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加衬衫,此刻微冷的风正一缕一缕的钻进他的脖间和衣袖,吹得他甚凉。


他打算进去暖和暖和。


在他前脚刚踏进门槛的时候,爆豪说话了。


"喂,阴阳脸。"


轰停下来看着他。


爆豪迟疑了一下,像是在犹豫,但顿了顿还是说道。


"上次的事,我道歉。"


轰花了几秒钟回忆了一下是哪件事,等他想起来后,他很自然的回应道。


"哦。"


然后他不明白爆豪为什么看上去又很火大。


"操,你他妈就没什么要说的?"


轰特别实诚的点了点头。


爆豪突然觉得,会考虑跟轰焦冻认真道歉的自己,实在像个傻逼。


"好了,快滚进去吧,我不想看见你。"


嗯,还善变。


轰在心里默默的给爆豪的缺点加上了一条。


-


酒吧里的气氛进行到最高潮的时候,耳郎响香被众人簇拥着走上舞台。


她笑着弹起了吉他,拨动的指尖徐徐流动出清脆而舒缓的琴音。


她确实是一个优秀的歌手。开口的一瞬,喧嚣和熙攘,都不由得为她暂停了几分。


"Let's take our time tonight    babe."

让我们尽情享受今晚的时间 宝贝


"Above us all the stars are watchin."

就在这繁星闪烁的时刻


"There's no place i 'd rather be in this world."

再也没什么地方能够与你所在的世界比拟


"Your eyes are where i'm lost in."

我沉醉于你的双眸





——《Versace on the Floor》



"她真漂亮,是不是?"


轰重新坐下的时候,上鸣已不知喝了多少。


八百万和切岛一行人已经愉快的蹦去舞池了,只留他一人托着发红的两腮,目不转睛的看着舞台上的未婚妻。


轰看着他撑着脸蛋的胳膊,摇摇欲坠,仿佛再下一秒就要突然倒下。


他的眼眶因为醉酒而红润,看上去就像哭过。


"你知道吗?你看上去就像刚刚失恋。"


轰觉得想笑。


"醒醒,她已经快是你的妻子了。"


"轰,你后悔过吗?"


上鸣突然开口问道。


"什么?"


"成为职业选手这件事。"


轰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


"嗯……或许吧,谁知道呢。"


上鸣笑了笑。


"你和我们不一样,轰,你跟爆豪,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们会带领雄英回去那个时刻,我知道一定会有那一天……我知道的。"


"即使不能够打比赛,但是陪你们一起训练,依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我不是没有犹豫过……真的。我想了整整一个月,如果放弃这一行我还能够做什么,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我失去了她,我又能够做什么。或许找份什么千篇一律的活儿?从头开始?行吧……即使对于我这样只会打游戏的人来说,无论做什么都很难,我还是想要为她考虑。"


上鸣自顾自的说着,他的眼睛在灯光的衬托和酒精的作用下越发红润。


"你后悔过吗?上鸣。"


轰出声问道。


"后悔?天哪,如果我说我没有,那就太虚伪了……怎么说,这么些年,看着你们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想,为什么坐在那上边的不能是我。"


上鸣的唇边溢出一丝苦笑。


"可是后来我也明白,如果连你们都不能带领团队走向胜利,我一个三年多都没有正式打过比赛的人,又能为你们做什么呢?"


"我告诉自己。承认吧,承认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优秀这件事,也不是特别羞耻。"


"至少……为了和响香在一起,为了她能够幸福,我过什么生活不是生活呢?总会有办法的,对吧?我不能那么自私。"


上鸣实在醉得有些狠了,轰不得不坐到他身边去扶着他的肩膀,才没有让他彻底瘫倒在桌上。


"拜托你了,轰…"


他靠着轰的胳膊喃喃自语。


"让那些瞧不起雄英的人……好好看看,行吗?"

-



这天,轰回到家里时,已是半夜。


他也喝了不少酒,但还没有到神志不清的地步。


聚会到最后,以上鸣的彻底醉倒告终。


临散的时候,八百万拉住他的胳膊告诉他。


轰从来没有见过她的那副表情。


她说。


"饭田向我提交了退队申请。"


轰愣了愣。


"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在今天。"


她苦笑着。


"但我觉得,我应该先告诉你。"


饭田是雄英的另一位上单兼辅助,同样是队里颇具声望的职业选手之一,代表雄英奋战了好几个战绩不菲的赛季。


他的退出,无疑是雄英的另一大损失。


"嗯,我知道了。"


轰没有询问原因,他并不太想知道那个答案。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轰想到了绿谷。


他爬起来拿出了VR眼镜。


他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跟对方说些什么,或许只要看看他就好,顺便向他道歉。


今天积累在心中的郁结已经够多了,轰的胸口沉闷得厉害。他想着,说不定看见绿谷的眼睛,能让自己稍微好受一点儿。


可是当他登陆进去,却发现对方的头像是灰色的。


他不在。


这种心情并不好受,尤其是当你遇上一个喜欢自己的人,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无论多晚都在等你,不知疲倦的去履行你们之间的每一个承诺。


而当他突然有一天消失的时候。


这成了今晚让轰难过的第三件事。


-


假期结束,轰很快和队友们一起投入了又一轮如火如荼的训练之中。


这次他们的目标是精英赛。


精英赛是MHA全球职业最强赛的预选赛和常规赛,经由这个赛事,决胜出合格的,能够正式进入MHA季后赛的战队。


精英赛向来不是雄英的最终目标,但这次的对手还有同时进攻季后赛的大强队,敌联盟。


敌联盟刚刚打败雄英,夺得MHA世界赛的第三个总冠军,无论是声望还有名气都飞速猛涨。


无疑是雄英在职业联赛之路上的程咬金。


训练开始之后,轰就搬回了俱乐部的宿舍。


那间寝室里原来和他一起住着上鸣。


他提着行李回到熟悉的房间,却看到一旁收拾的干干净净的空床铺。


轰只在心里无声的叹了口气。


之后的训练紧凑而辛苦,轰的全部精力都被比赛前的准备给吸引了去,他没有再使用小号,也逐渐淡忘了和队友分别的不舍,还有那个绿头发的少年。


轰承认,即便他们仅仅只有几面之缘,可对方真的让他印象深刻。


他甚至有点儿想绿谷。


有的时候轰想到那个吻,还会觉得胸口发热。


偶尔几次轰在睡前偷偷登陆自己的小号,却也再没有碰见过绿谷。


说不失落是假的,可是他大抵清楚,或许对方只是一个年轻的粉丝而已,错把崇拜和憧憬当成了喜欢和爱。


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月,轰在训练赛中的状态逐渐回温,几位队员间的配合也回归到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上。


他们终于要开始迎接精英赛的到来。


精英赛开始前一周的例行会议,一向姗姗来迟的相泽教练,难得准时的出现在了会议室中。


一般这种情况下,就意味着俱乐部是有什么新的抉择需要发布了。


果不其然,相泽拿着一张纸质报告,面无表情的宣读起来。


"上月,青训营进行了一轮新的入会训练赛。"


"有一位表现出彩的青训营队员,以超过合格线10分的成绩,顺利拿到了这唯一一个名额。"


轰有些好奇,却并不感到惊讶。


他和爆豪当年也是以超过合格线的成绩被雄英收入旗下的。


所以这个青训营的队员,实力一定不在他们之下。


"那,从今天开始,他加入你们的训练。"


相泽放下手中的报告,接着说道。


"绿谷,出来自我介绍一下。"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轰猛地睁大了眼睛。


"各位前辈,我,我是绿谷出久!请多指教!"


当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边的时候,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瞬间加速了。


他和游戏里的样子一模一样,海藻般的墨绿色头发,温柔的眉眼。


从深深的一鞠躬里直起身来,抬头看见自己的时候,露出的那一抹由衷开心的笑容。


轰看见那个少年对自己笑得灿烂。


"好久不见啊,轰君。"






评论(12)

热度(51)